三步驟免信用卡也能課金!Google Play即日起開放超商付款

▲▼ Google Play,手機遊戲。(圖/記者樓菀玲攝)

▲ Google Play 開放超商付款。(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Google Play 為了幫助玩家更方便支付,即日起正式在台灣推出「便利超商及銀行轉帳」的全新服務,根據資策會《2021 臺灣社群與通訊使用行為進行消費者調查》指出,有近六成消費者願意為網路內容付費,其中 18~24 歲族群意願更高達八成。此服務將提供偏好使用現金支付,或是沒有信用卡的族群更加多元的支付方式。

Google Play 用戶能在 7-ELEVEN、全家、萊爾富等三間連鎖便利商店,或使用銀行轉帳的方式即時付款,購買 Google Play 平台中的手機遊戲、電子圖書、OTT 影音、應用程式(含應用程式內消費)及 Google TV 電影等內容。且不必事先儲值或授權綁定扣款工具,也不需額外負擔跨境支付或超商手續費。

▲▼ Google Play,手機遊戲。(圖/取自Google Play)

▲ 超商支付操作流程之一。(圖/取自 Google Play)

▲▼ Google Play,手機遊戲。(圖/取自Google Play)

▲ 超商支付操作流程之一。(圖/取自 Google Play)

服務使用步驟

步驟一:在 Google Play 的付款方式中點選「便利超商及銀行轉帳」,並選擇欲臨櫃繳費的超商,或是選擇透過銀行帳戶進行轉帳。

步驟二:系統跳轉回 Google Play 頁面,點選「取得付款代碼」

步驟三:遵循「超商繳費」或是「銀行轉帳」指示執行

超商繳費:至超商機台輸入繳費代碼,列印單據至櫃台繳費
銀行轉帳:使用行動銀行/ ATM 轉帳,各家銀行帳戶皆可轉出
備註:如果是首次使用「便利超商及銀行轉帳」服務的用戶,必須進行「銀行電子支付身分驗證」,可以進一步防止詐騙份子設置虛假賬戶,從而降低濫用風險。

看得出來 Google 打算推動現金族群的多元付費管道,至於另一種流通性更高的支付方式點數卡(商品卡),Google 表示目前有在考慮中,只是目前暫時無法透露太多,假若玩家使用超商支付等方式消費後,如要進行退款則是會透過系統將款項退回玉山的系統帳戶,使用者在無需持有玉山銀行的帳號的情況下,能在額外的錢包取得退還的款項。

關鍵字:Google Play手機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