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安眠藥塞鐵桶丟中橫山谷 雙屍案殺人魔更一審「仍判2個死刑」

▲台中高分院11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黃圓映判刑10年,其丈夫林鑫溢及胞妹黃鎂銀也依同罪名各判刑8年,並沒收172億餘元發還予被害人。(圖/記者白珈陽攝)

▲遭判2個死刑!餵安眠藥塞鐵桶丟中橫,雙桶屍案殺人魔楊鴻儒更一審仍判死。(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2015年發生震驚社會的雙桶屍案,男子楊鴻儒將2名男子陳彰客、賴光雄,以「倒栽蔥」方式硬塞入鐵桶內,丟棄在中橫山谷活活悶死,罪刑令人髮指。案經台中地院、高院審理都判楊鴻儒死刑。全案去年4月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更一審判決今日出爐,合議庭仍判被告兩個死刑。判決書指出,楊男具有反社會性人格、自戀型人格、及劇化型人格傾向、矯正可能性低,視他人生命若草芥,「倘處極刑,係孽由自作」。

全案經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對於陳男被塞入鐵桶時,究竟是死是活未詳盡調查職責,發回台中高分院更審。台中高分院更一審今天判決,仍維持2個死刑,可再上訴。

楊鴻儒有強盜前科,與被害男子陳彰客是朋友,當時陳男時常向楊男吹噓「女友財力雄厚」,讓楊男動心想要追求,因此認定好友是絆腳石,邀約出遊後,對陳男下了安眠藥,「倒栽蔥」塞入綠色鐵桶,再加蓋封住,隨後載到花蓮中橫公路丟下山谷,導致被害人死亡。

犯下命案後,楊男認為都沒人發現他犯下的罪行,因此以同樣的手法設計賭友賴光雄,同樣投餵安眠藥,再把人塞入鐵桶,接著載到中橫公路丟下。賴男的家屬得知噩耗,到現場招魂,沒想到在附近約200公尺處發現裝有陳男的鐵桶,全案才因此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