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災情慘重 李貴敏憂曝北市老屋問題:我們準備好了嗎?

▲▼土耳其強震,敘利亞。(圖/路透)

▲土耳其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災情慘重。(圖/路透)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土耳其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土耳其與鄰國敘利亞災情慘重,我國也陸續派遣搜救部隊至土耳其協助救援。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則指出,臺灣位於好發地震的高風險區,土耳其斷垣殘壁的畫面不免讓人想起,「如果7.8強震發生在台北或新北,雙北133萬戶老屋會是甚麼慘狀?我們準備好了嗎?」

李貴敏指出,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舉世震驚,尤其千棟房子倒塌,還不乏高樓大廈,迄今已數千人失去生命,還有不少人困在廢墟中,傷亡預料將繼續增加,實在讓人悲痛。她提到,因為倒塌建築很多,地震範圍很大,災區又低溫濕冷,天候惡劣,我們只能衷心祈求更多奇蹟出現,撫慰土耳其、敘利亞民眾的苦痛,並望逝者安息,倖存者能盡快地平安度過難關。

此外,李貴敏表示,極淺地震的猛烈危害,一排排建物隨之倒塌,讓世人再度見證大自然力量的無情,令人怵目驚心。她指出,尤其臺灣又是好發地震的高風險區,斷垣殘壁的畫面不免讓我們想起,同樣地震如果發生在雙北、六都,甚至台灣哪一個角落,情況是否會更加嚴重?

李貴敏提到,以台北市為例,大批建物是低樓層的50、60年老舊公寓,同時,超過40年的高樓大廈也比比皆是,原本就安全堪慮,早有加速都更的必要性,如果7.8強震發生在台北或新北,「雙北133萬戶老屋會是甚麼慘狀?」,她強調,從中央到地方政府,應討論出一個合理的防災方案或政策,加速危老都更、重建腳步,建構更為安全的都市生活空間,「在大自然面前,每個人都這麼渺小。面對未來可能的巨震,我們準備好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