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署長懸缺近18個月!潘文忠證實:正做最後評估「本月確定」

▲▼潘文忠證實,新的體育署長近期就會報到行政院,希望本月可以上任。(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證實,新的體育署長近期就會報到行政院,希望本月人事案確定。(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體育署長最慢本月底上任!懸缺近一年半的教育部體育署長,日前傳出已有接任人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7日)證實,農曆年後積極尋訪可能人選,目前確實有跟幾位熱心體育人士談過,正在做最後評估,近期就會把最適合人選報給行政院,應該很快確定人選,希望在本(2)月將人事案確定。

體育署前署長張少熙因台灣運動好手前往東京參加奧運,卻因選手搭乘經濟艙風波而請辭下台,新的署長至今遲遲沒有公布,仍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代理,至今已經超過1年5個月,近期傳出國立體育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鄭世忠,可能接任體育署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並未正面回應體育署長是誰,但潘文忠指出,在農曆年後積極尋訪可能體育署長人選,目前確實有跟幾位熱心體育人士談過,正在做最後評估,近期就會把最適合人選報給行政院,應該很快確定人選,希望近期能夠有新任體育署長為體育界服務,因為馬上就是亞運及世大運,這都需要體育署長帶領一起努力。

潘文忠也肯定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代理體育署長,他說,林常次相當辛苦,各項體育事務順利推動,但體育界非常關心能有新的體育署長,帶領與推動體育的領航員,只是體育署長資格限制比較高,文官要12職等以上,若教育人員則要有大學校長資格,又要有體育專長,這些加總起來,確實不容易尋找。

不過,潘文忠證實,在農曆年後,確實有比較明確的人選,目前正在做最後評估後,只是任用有一定程序,近期就會報到行政院長這邊,希望這個月這項人事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