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K湯徹底復活!砍12顆三分飆出42分 柯瑞缺陣首戰勇士狂勝27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勇士神射湯普森(Klay Thompson)去年初克服2個重大傷勢復出,5個月後就幫助灣區大軍捧起8年內第4冠,本季初他一度陷入低迷狀態,但在搭檔柯瑞(Stephen Curry)左腿受傷缺陣首戰,K湯徹底復活,他今日出戰雷霆猛砍了12顆三分球,飆出42分、3籃板,率隊以141比114狂勝27分。

柯瑞前役對獨行俠傷到左腿,上端脛腓韌帶和骨間膜都有部分撕裂,左小腿也有挫傷,至少要休戰1個月,對勇士來說是沉重的打擊。不過灣區另一位神射湯普森隨即在咖哩缺陣首戰挺身而出,他上場33分鐘就以22投15中轟了42分,三分球16投12中,寫下個人自2018年10月對公牛以來,單場最多三分紀錄,他的最佳紀錄是單場14顆三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普森單場12顆三分追平聯盟史上單場第4多紀錄,浪花兄弟是歷史上「唯二」能多次單場飆出12顆三分的球員。咖哩生涯有22場單場命中10顆以上的三分,K湯則是8場,其他球員都沒超過5場。

▲▼勇士湯普森。(圖/CFP)

▲勇士湯普森。(圖/CFP, 下同)

湯普森也成為自2021年的莫瑞(Jamal Murray)後,首位單場0罰球仍飆破40分的球員,他生涯曾3度達成此紀錄,這是史上最多紀錄。

根據《StatMuse》統計,本季在搭檔柯瑞缺陣之下,湯普森場均能得27.2分、4.7籃板,包辦5.1顆三分;當他和咖哩一起上陣時,則是場均19.4分、3.7籃板和3.9顆三分。

勇士這一戰猛轟了141分,狂勝雷霆27分,戰績變成28勝26敗,排在西區第7,距離分區第4僅1.5場勝差。

湯普森在決勝節最後4分41秒退場時,獲得大通中心全場球迷起立鼓掌,主帥柯爾(Steve Kerr)表示,在他看來,這可能是團隊本季最樂在其中的一場比賽。

▲▼勇士湯普森。(圖/CFP)

關鍵字: NBA勇士柯瑞湯普森浪花兄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