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寒單「肉身慘況」曝!急診室都炸藥味 女醫:寒單爺也是一般人

▲▼急診醫師黃京葦發文分享醫院遇炸寒單受傷患者。(圖/黃京葦提供)

▲急診醫師黃京葦IG發文分享台東醫院遇炸寒單受傷患者。(圖/黃京葦提供)

記者蔡怡萍/綜合報導

新春歡慶元宵,全台各地有許多相關熱鬧慶典,元宵重頭戲除了台南鹽水蜂炮,台東傳統習俗「炸寒單」今年也睽違3年終於復辦,而急診醫師黃京葦在IG限時動態發文,道出她在台東醫院上班時就被學長預告「炸寒單很特別」,今年元宵節果真被她遇到,頓時讓「整個急診室當是炸藥味」。

▲▼急診醫師黃京葦發文分享醫院遇炸寒單受傷患者。(圖/黃京葦提供)

「原來有很多人不知道,我也是來台東才知道,很多寒單爺就是一般人」黃京葦表示,她過年期間在部立台東醫院急診室,這次遇到元宵炸寒單活動,親眼見證了急診室的情況,想起之前就曾有待過台東醫院的學長預告炸寒單很特別,每個因為被炸傷來急診的「寒單爺」都要先去沖澡,大概就是四肢跟胸腹背炸傷,「真的…整個急診室都是炸藥味呢」。

黃京葦說,她也是來台東這次遇到炸寒單才知道,「很多寒單爺就是一般人,為了還願、祈願、或是體驗」,所以炸傷很痛就會來掛急診,並發覺其實很多人也同樣不知道這件事。

▲駐蘭嶼黃醫師。(圖/翻攝自臉書/嶼上急醫黃京葦)

▲黃京葦醫師。(圖/翻攝自臉書/嶼上急醫黃京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