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公布北市立委參選人名單? 藍營市黨部主委:5、6月前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即將開打,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7日表示,她支持以全民調方式進行區域立委提名,無人出戰的艱困選區則由徵召方式決定人選。至於立委名單出爐時間,全民調與初選約在3、4月進行,名單底定時間則落在5、6月前,但還是要看中央規劃。

黃呂錦茹今日在媒體人黃暐瀚所主持的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中指出,艱困選區一定是黨徵召,就像這次王鴻薇是黨徵召她參選北市第3選舉區(中山、北松山)立委懸缺,不然她本來也不想選;如果像一般選區,很多人都想要參選,那就用全民調產生,直言「這是很公平的方式。」

針對立委名單公佈時程,黃呂錦茹補充,立委初選與全民調大約3、4月左右出來,大約5、6月以前會決定人選,但這還要看中央。她強調,雖然九合一大選中最先提名市長,接著提名各區議員,但總統選舉不僅要帶動全部各縣市立委而且還非常重要,所以立委一定要先決定,接下來才能打總統選戰,以台北市來說,立委最少應該要提名3至6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