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土耳其又震!中部「規模5.3強震」襲擊 地圖全是密集圓點

▲▼土耳其地震。(圖/翻攝自USGS)

▲土耳其地震不斷,橘紅圓點標示緊密排列。(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

記者張寧倢/編譯

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才發生2起規模7.8與7.5強震,造成4千多人死亡。根據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指出,稍早當地時間7日上午6時13分又發生規模5.3強烈地震,震央位於土耳其中部,震源深度僅10公里。

根據EMSC數據,土耳其中部於當地時間7日上午6時13分再次傳出規模5.3地震,震央位於阿德亞曼市(Adıyaman)以西43 公里、距離貝斯尼市(Besni)西北方13公里處,震源深度僅10公里。

土耳其東南部6日大地震後餘震不斷,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的紀錄數據可見,橘色與紅色的地震位置標示密密麻麻排列在一起。據EMSC偵測到的地震事件列表顯示,土耳其與敘利亞過去約1小時左右就發生了10多起規模3以上地震。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過去數小時大小餘震不斷。(圖/翻攝自EMSC)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過去數小時大小餘震不斷。(圖/翻攝自EMSC)

另據CNN報導,USGS數據顯示,土耳其自當地時間6日清晨的規模7.8強震過後,目前至少已發生100次規模4.0以上餘震;儘管距離主震時間越長,餘震的頻率和規模下降,仍有可能發生5.0至6.0以上強烈餘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