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味全菜鳥投手成熟度最高 郭勝安點出許元泰投球特色

▲許元泰。(圖/記者楊舒帆攝)

▲許元泰。(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去年味全龍在第6輪選進國立體大投手許元泰,雖然輪次不高,但卻是菜鳥投手中成熟度較高可以期待的投手。

許元泰在穀保家商時期以野手為主,曾短暫嘗試二刀流,不過到國立體大才專職投手,「有跟高中恩師周宗志討論過,當投手較有機會進職棒。」進職棒後感受深,許元泰說「球團人員都很專業,認真幫助我們成為好選手。職棒競爭感更重,自己是菜鳥,很想拚命往上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味全龍去年新秀選進7名球員,包含4位投手,許元泰在國立體大的大賽經驗較多,是大專棒球聯賽奪冠功臣。味全龍投手教練郭勝安表示,「許元泰在各方面都很成熟,看過他牛棚,滿像日本投手,尤其是下半身運用的部分,之前看他大專投球影片就有這樣的印象,在大學期間有累積一些經驗,但進職棒之後,其他部分還需要時間磨練。」

目前春訓牛棚進度是兩次,練投約20球,期間從捕手學長劉時豪聽到配球建議,對決打者時一開始先大膽進攻好球帶,等穩定下來再做引誘的球路,許元泰說,「教練們會提醒細節,利用變化球控制壓制打者。球速不快,更需要利用控球,以及配球製造速差的特色。」來到味全龍身體素質成長多,接下來就準備迎接實戰訓練與熱身賽。

許元泰原本握有滑球、曲球、指叉球,來到味全龍多練一顆變速球,「有慢慢找到感覺,是可以期待的球種,可以製造另一邊軌跡的球路,只有同一方向的球路不太夠。」

關鍵字: 味全龍許元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