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接班厄文?籃網21歲小將2場轟91分 史上第2年輕連續飆破40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年僅21歲的籃網2年級後衛湯瑪斯(Cam Thomas),在後場巨星厄文(Kyrie Irving)上周喊出賣我後,連續2場大爆發,面對巫師和快艇,2戰合計52投31中猛轟91分,三分球16投11中、20罰18中,他以21歲又116天成為「史上第2年輕」連2戰飆破40分的球員,最年輕紀錄由天王詹姆斯(LeBron James)保持。

2021年首輪第27順位的湯瑪斯,加盟籃網後僅菜鳥季先發過2場,多數時間都擔任替補,生涯場均得分為8.5分,在主控厄文上周自請離隊後,這位21歲小將展現驚人的得分能力。

前役迎戰巫師,湯瑪斯上場29分鐘,23投16中砍了44分、5助攻和5籃板,包辦4顆三分球;今日對快艇,湯瑪斯生涯第3度登上先發,他繼續刷新個人紀錄,鏖戰39分鐘,29投15中猛轟生涯新高47分、3助攻和4籃板,三分球11投7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籃網21歲小將湯瑪斯。(圖/CFP)

▲籃網21歲小將湯瑪斯。(圖/CFP,下同)

根據官方統計,湯瑪斯以21歲又116天,成為史上第2年輕連續2場比賽飆破40分的球員,最年輕紀錄保持人是聯盟天王詹姆斯,他的紀錄為21歲又47天。

根據《ESPN》統計,湯瑪斯還是史上第4位以21歲以下的年紀,在2場比賽合計拿下超過90分的球員,其他3位曾達標的球員為湖人一哥詹姆斯(2次)、太陽砍將布克(Devin Booker)(2次)和「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

《StatMuse》指出,籃網隊史曾轟破40分的球員,只有厄文(2次)和湯瑪斯,湯瑪斯還是在3天內就2度飆破40分,在厄文自請離隊後,他2戰場均46分。

不過籃網最終沒能將勝利留在主場,快艇在雙星雷納德(Kawhi Leonard)、喬治(Paul George)合砍53分帶領下,以124比116贏得近10戰第8勝,回到西區第4,僅落後第3的國王0.5場勝差。

▲▼籃網21歲小將湯瑪斯。(圖/CFP)

關鍵字: NBA籃網湯瑪斯厄文快艇Cam Thoma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