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執政黨「外交國防2+2」會議 擬23日實體舉辦

▲▼  日台國會議員對談 羅致政 蔡適應。(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與自民黨兩年前曾舉辦「2+2」視訊對談,當時由立委羅致政、蔡適應代表與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7日證實,民進黨與日本自民黨擬舉行兩黨「外交.國防2加2」會議,這將是在2021年舉辦兩場視訊會議之後,首度在台灣舉辦的實體會議,目前持續與自民黨聯繫中。

謝佩芬今天證實外媒報導消息,她說明,民進黨與自民黨擬於23日左右舉辦「外交.國防2加2」會議,但目前代表與談的人選尚未確定,一直都與自民黨密切聯繫中,期待雙方持續進行交流。

此外,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日於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說,外交部一向歡迎各政黨、立法委員與理念相近友好國家的主要政黨及國會議員強化交流及互動,日本是台灣關係緊密的重要友邦,外交部欣見兩國國會議員能夠就外交國防、區域安全情勢的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期待這種積極的交往平台能夠穩定展開。

民進黨和自民黨曾於2021年8月舉行首場「外交.國防2加2」會議,同年12月舉辦「外交.經濟安保2加2」會議,由兩黨的國會議員代表與談,因此本月將是兩黨再度舉行「外交.國防2加2」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