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葉總點名曹祐齊拚開季一軍 增肌減脂成功!當選重訓營MVP

▲曹祐齊。(圖/記者王真魚攝)

▲曹祐齊。(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味全龍新生代投手曹祐齊將邁入第二年完整球季,休季期間增肌減脂成功,臉和身形明顯瘦了一圈,體能教練邱世杰表揚他是重訓營MVP,總教練葉君璋點名競爭開季一軍。

去年季中有感脂肪過高,曹祐齊決定休季期間啟動增肌減脂計畫,他透露,「吃好一點東西,都吃水煮的,熱量有控制。早餐吃水煮蛋、喝咖啡,中午有時候媽媽會準備便當,雞胸肉、紫米飯為主,晚餐鮭魚或肉,再吃菜和豆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持兩個月後成效不錯,體脂從19%降到16%,體重降低2公斤左右。他笑言,「投球沒有太大改變,跑體能和彈跳比較有感。」體能教練邱世杰提到,重訓營結束後,曹祐齊獲選投手部門MVP,「從生活作息,到球場規律訓練,還有體測成績評比,他的30公尺衝刺4秒2左右,垂直跳58公分,體測數據榜上有名,表現很好。」

邱世杰補充道,曹祐齊減脂對疲勞恢復會有幫助,脂肪太多會讓血液流得慢,影響乳酸代謝,減脂後肌肉量面積增加,會有所幫助。

去年5月疫情期間一軍先發初體驗只投3局,到下半季後曾一度掉球速,讓曹祐齊體認長期賽季不容易,「大概8至9月時確診剛出來,第二次開季的感覺,又是生涯第一年遇到撞牆期,全部重新調整一次。第二年春訓會比較清楚哪個階段要達成的目標。」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點名為競爭開季一軍人選,曹祐齊坦言,「這是目標,想把原本有的球路再提升,變速球沒有很穩定,想把變速球變成武器。」他在心願卡寫下,「身體健康、搶進先發輪值。」

關鍵字: 味全龍曹祐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