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前幾次「未能及時發現」中國間諜氣球 空軍將領認了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美軍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北美防空司令部指揮官、空軍上將范赫克(Glen VanHerck)6日表示,在今年1月28日以前,軍方未能發現先前幾次的中國間諜氣球活動,「我們沒有偵查到這些威脅,這是一個領域認知漏洞。」

范赫克並未說明先前幾次事件細節,包括中國間諜氣球飛過美國哪些地區上空,但情報部門根據「額外蒐集手段」取得情報事實後,確定了先前的氣球活動。

范赫克表示,1月28日現蹤的中國間諜氣球高度約200英尺(約60公尺),可以乘載數千英磅重量,儘管他沒有證據,但未排除氣球含有炸藥的可能性,因此在構思擊落計畫時也把此風險列入考量,最終決定在南卡州外海的開闊水域執行任務。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中國間諜氣球事件被認為惡化美中關係。(圖/路透)

《路透社》寫道,美軍允許中國間諜氣球在領空飄流1周後,4日從維吉尼亞州蘭利空軍基地(Langley Air Force Base)派出F-22戰機,發射AIM-9X飛彈執行擊落任務,這起事件引發一場公開且戲劇性的間諜事件,被認為惡化美中關係。

范赫克透露,軍方出動多艘船隻協助蒐集殘骸。美國海岸警衛隊也在南卡州衝浪海灘( Surfside Beach)水域設立臨時安全區域。不過,官員們並未透露氣球攜帶的間諜傳感設備完好程度,從情報蒐集的角度來看,此因素可能決定這次擊落行動是否成功。

五角大廈先前表示,中國間諜氣球在川普政府時期短暫過境美國至少三次,在拜登執政後又發生一次,接著才是1月28日的最新活動。共和黨籍眾院情報委員會成員華茲(Michael Waltz)5日表示,他曾被五角大廈告知,過去幾年發生數起中國間諜氣球事件,並曾飛到佛州上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