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夏立言赴陸「國共圖謀」 為提總統候選人?

▲▼張志豪、黃彩玲召開「夏立言堅持訪中,國民黨朝共不演了」。(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舉行「夏立言堅持訪中,國民黨朝共不演了」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領的國民黨大陸訪問團預計於2月8日至17日前往北京等5地訪問。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7日質疑,「國共圖謀」到底是什麼?是否為了讓國民黨提出中國可以接受的總統候選人?請問去年高呼「請敗家老頭放過國民黨」的青壯派跑去哪裡了?這次要不要出來喊一下?

民進黨今天上午舉行「夏立言堅持訪中,國民黨朝共不演了」記者會,張志豪及發言人黃彩玲與會。

張志豪批評,中國間諜氣球事件正在發生,夏立言此時此刻堅持訪中,國共之間到底存在什麼政治交易?難道國民黨為了提名總統候選人,執意現在就要去嗎?國民黨「朝共促統」,棄國家利益於不顧,急著向中國輸誠,不禁懷疑國共圖謀到底為了什麼?是否為了共同呼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統一台灣」的主張,出賣台灣人民的利益?

張志豪指出,去年7月海峽論壇,夏立言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唱和,重新確認馬習會「只有一個中國,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8月夏立言訪中更引發國民黨內青壯派炸鍋,喊話「請敗家老頭放過國民黨」,請國民黨說清楚,要不要請夏立言停止訪中,請敗家老頭放過國民黨?

張志豪說,去年夏立言訪中時,海協會長張志軍稱中國對台軍演是「正義之舉、打擊台獨」,夏立言當場只能默默吞下,且當時中國正對台軍演,進行實彈射擊,請問這次國民黨見了誰、談了什麼,還要再次欺騙國人嗎?提醒國民黨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作為最大在野黨,不顧台灣人民的利益和尊嚴,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停止訪中的時刻,竟然還可以繼續派副主席訪中,國民黨心中還有台灣人民嗎?還要繼續進入中國所設定的政治框架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