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億租金補貼2.0版將改「隨到隨辦」 營建署:盡快上路

房地產,青年社會住宅,租賃,簽約交屋,租屋,公共住宅,社會照護福利,弱勢者住宅需求。(圖/李毓康記者攝)

▲中央推出的租屋補貼將有精進計畫,改採隨到隨辦。(圖/李毓康記者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去年核定300億「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大力支持租屋族,內政部今年擬將政策升級為2.0版「隨到隨辦」,不再有申辦期間限制,預計4月上路。對此,營建署指出,正在規劃112年度隨到隨辦,但開辦時程尚未確定,待行政院核定後另行公告受理申請日期,未來將加強宣傳。

行政院去年核定「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中央每年將編列300億元預算,照顧50萬戶租屋族,每戶每月最高新台幣2000元至8000元,補貼金額不得高於實際租金支出,補貼期間1年。

為了進一步方便租屋族,內政部討論的2.0版將沒有申請期限的限制,改採「隨到隨辦、隨辦隨領」,且補貼款項直接匯入民眾帳戶。

營建署指出,111年辦理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透過相關創新作為及宣導措施,申請戶數倍增至32.6萬餘戶,合格戶數也突破27.7萬戶,已陸續自111年10月起撥款。

營建署表示,112年度這項措施將持續辦理,並規劃朝隨到隨辦等簡政便民方向精進,由於尚須報行政院核定及準備相關前置作業程序,推估不太可能112年4月上路,不過,確定受理時間後會積極向各界宣導,請民眾隨時注意營建署官方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