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強震「震垮敘利亞監獄」! 20名IS囚犯趁亂逃獄

▲▼土耳其地震,土耳其強震,敘利亞地震。(圖/路透)

▲敘利亞靠近土耳其邊境之處也受到強震襲擊。(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處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已知兩國累計死亡人數達4372人,而敘利亞西北部一座位於震央附近的監獄受地震影響,建築被嚴重破壞,有超過20名伊斯蘭國(IS)的囚犯越獄逃跑。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敘利亞西北部的拉霍鎮(Rajo)位於土耳其邊境,該鎮的一座監獄原本關押了2000多名的囚犯,其中約有1300人被認為是伊斯蘭國(IS)的武裝份子。然而6日地震發生後,該座監獄也受到強震波及,建築物遭到破壞,牆壁與門都裂開。

▲▼土耳其地震,土耳其強震,敘利亞地震。(圖/路透)

▲敘利亞當局指出,已有上千人死於這起地震。(圖/路透)

監獄人員指出,地震後有大批囚犯開始叛變,甚至控制了一部份監獄,至少有20名囚犯趁亂逃獄,而這些人都被認為是伊斯蘭國(IS)的武裝份子。

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目前無法證實是否有囚犯越獄,但已知監獄確實發生了叛變。

這起規模7.8的強震導致土耳其2921死、1萬5834人受傷;敘利亞1451死、3531傷,兩國合計共4372死、1萬9365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