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礫堆「搏命產子」後斷氣!敘利亞媽強震受困 男嬰獲救奇蹟瞬間

▲▼敘利亞媽媽在廢墟中產子。(圖/翻攝推特)

▲敘利亞媽媽在廢墟中產子,男嬰成功獲救。(圖/翻攝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規模7.8強震,鄰近的敘利亞也傷亡慘重,但敘國北部城市阿勒坡(Aleppo)則出現奇蹟,一名懷孕婦女在強震後深埋瓦礫堆,卻仍用盡力氣產下男嬰,隨後不幸去世,儘管她未能存活,但寶寶很快獲救,從廢墟之中被抱出,送往接受醫療照護。

當地記者塔拉赫(Talha Ch)拍到,一名救難隊成員抱著嬰兒,小跑步把孩子送往安全地帶,後方還追出另一名成員,拿著厚毯子想為寶寶取暖,「願上帝賜予敘利亞及土耳其的人民耐心,並且憐憫地震中的受害者」。

敘利亞是位於西亞、地中海東岸的阿拉伯國家,為世上古文明發源地之一。2011年發生阿拉伯之春運動,該國也出現反政府示威,後來卻演變為內戰並且延燒至今,已經導致20多萬人死亡,800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逾500萬人逃至國外成為難民,如今竟又遭逢世紀強震的打擊。

土耳其強震導致該國2379死、1萬4483傷,鄰國敘利亞1444死、3531傷,兩國合計共3823死、1萬8014傷。

儘管土耳其位處安那托利亞板塊、阿拉伯板塊及非洲板塊交界處,原本就是地震活躍帶,但這次地震規模太大,加上震央所在地已超過200年沒有發生大規模地震,欠缺災害防範應變準備,且凌晨時分大部分民眾都在睡覺,被認為是造成重大傷亡的原因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