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二批搜救隊今出發 90人赴土耳其救災

▲▼快訊/台灣搜救隊搭機出發!40人、3搜救犬赴土耳其救災。(圖/行政院)

▲台灣第一梯次搜救隊6日已出發,共40人、3隻搜救犬赴土耳其救災。(圖/行政院)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土耳其當地時間6日連續發生規模7.8、7.7強震,與鄰近的敘利亞2國合併死亡人數已增至逾3800人,我國已派出第一批搜救隊,共40人、3隻搜救犬赴土耳其救災,7日原預計上午9點將派出第二批搜救隊共90人、2隻救援犬赴土耳其協助救援,目前改為下午出發。

經我外交部連繫通知,內政部消防署6日率先組織了第一梯次40人、3隻搜救犬的搜救隊,攜帶近5噸裝備器材,並在晚間抵達桃園機場,經外交部長吳釗燮、內政部長林右昌舉行授旗典禮後,搭乘22時25分土耳其航空前往救災。

林右昌表示,此次搜救隊共計130人,第二批搜救隊共90人,另有2隻救援犬,規劃在7日早上9點出發。

土耳其本次7.8強震,震源深度7公里,震央位於土、敘兩國接壤省分,靠近南部城市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主震發生不久後,當天中午再發生一起規模7.7強震,當晚8時許,再發生一起規模6.0地震,造成大批人員傷亡、多棟建築物倒塌毀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