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左營站尿遁騙走900萬泰達幣 2車手只吐1事遭聲押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馮姓女子上個月30日晚間10時許與許姓、羅姓男子相約在高鐵左營站交易虛擬貨幣,沒想到竟遭騙走價值900萬元的泰達幣。許男、羅男得手後隨即「尿遁」落跑,一路北上,最終在5日於新北市落網;但對於案情,2人避重就輕,僅表示自己是受僱於人,並在6日晚間10時許被檢方聲押。

▲高鐵左營站14日人潮狀況  。(圖/記者宋良義攝)

▲馮女與許男、羅男相約在左營站交易泰達幣,對方卻在得手後尿遁逃逸。圖為高鐵左營站。(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鐵路警察局表示,馮女是在虛擬貨幣平台上和許男、羅男認識,相約1月30日晚間10時在高鐵左營站4樓見面交易,雙方交易28萬顆泰達幣,約定1顆泰達幣兌換32元新台幣,因此總金額約為900 萬元。

雙方見面後,馮女將泰達幣轉到2人指定的虛擬帳戶,對方卻在匯款到她的帳戶之前突然說要去抽菸、上廁所,隨即從4樓離開,搭乘手扶梯由4號出口離開高鐵站,並在高鐵路攔下一輛計程車落跑。馮女發現2人不見之後,立即向左營分局博愛路派出所報案。

而許男、羅男在搭乘計程車逃逸時,一度遇到左營警方的攔檢站,但當時並不知道2人是涉案嫌犯,因此員警僅登記2人身分之後,就讓計程車離開。

許男、羅男一路往北逃逸,警方分析上百支監視器影像,最終在新北市中和區將2人逮捕,只是他們被捕時,馮女那筆價值900萬元的泰達幣已經被轉至香港。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許男、羅男到案後對於案情供詞皆避重就輕,僅表示自己是受僱於人,才會南下與馮女交易,收取虛擬貨幣。檢警懷疑2人是詐騙集團的車手,全案將朝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方向進行偵辦;檢方也在6日晚間10時許複訊之後,向橋頭地院聲請羈押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