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起4.0以上餘震! 土耳其遭遇本世紀最強地震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後,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偵測到,土、敘兩國境內過去24小時又發生多達77起4.0或以上的強力餘震。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7.8主震約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4時,中午時間又發生規模7.7餘震(部分報導為規模7.5),以及晚間的6.0餘震,加上記錄到4.0以上的餘震,將近80起。

餘震範圍廣及300公里的地區,從土、敘兩國接壤省分,靠近南部城市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的主震震央,延伸至西南與東北地區,敘利亞境內北部省分馬拉蒂亞省(Malatya)也發生餘震。

USGS數據指出,此次土耳其強震是自2021年8月南大西洋地震以來,全球規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土耳其本世紀以來最強的地震。最新死傷人數統計,土耳其2379死、1萬4483傷;敘利亞1444死、3531傷,兩國合計共3823死、1萬8014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