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畫面曝!增至逾3800死 超過5700棟建築倒塌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省分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已增加至超過3800死,兩國逾5700棟建築物倒塌毀損,民眾用手機拍下至少2棟建築物倒塌當下的畫面。地震發生時的監視器畫面也陸續流出,居民有的躲到桌底下,也有大批人潮從市場逃往室外開闊處。

▲▼土耳其強震。(圖/翻攝推特)

▲▼土耳其強震。(圖/翻攝推特)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當天至少3起大規模地震,包括清晨的7.8強震、中午7.7強震以及晚間的6.0地震。光是土耳其國內已至少5600棟建築倒塌,敘利亞方面也通報數十棟建築倒塌。

最新死傷人數統計,土耳其2379死、1萬4483傷;敘利亞1444死、3531傷,兩國合計共3823死、1萬8014傷。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土耳其地震,南部城市馬拉蒂亞(Malatya)災情。(圖/路透)

根據美國地震調查局(USGS)數據,此次土耳其7.8地震是自2021年8月南大西洋地震以來,全球規模最大的一次。

一名土耳其地震專家表示,這起規模7.8強震發生在4個主要斷裂帶的交界處,破壞力很大,約等於130顆原子彈、持續爆炸了43秒,而且發生在嚴冬深夜,導致救援條件相當惡劣。

土耳其南部幾個受創最嚴重的城市,網路訊號相當糟糕、大片道路也嚴重毀損,數以百萬計居民的住宅也都受到影響。因為時值寒冬,部分地區天候情況惡劣,不僅救災行動受阻,仍受困廢墟中以及無家可歸的災民,情況也將會更加糟糕,地震當天更下起雨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