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強震逾3800死 習近平致電慰問2國領導人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土、敘兩國表達慰問。(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與同樣受到重創的鄰國敘利亞合併死亡人數突破3800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電向兩國領導人表示慰問。

綜合中國《央視》、《中共新聞網》報導,習近平6日當天分別向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以及敘利亞總統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致電慰問。

習近平表示得知發生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令人相當震驚。習代表中國政府及人民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誠摯慰問。

習近平也說,相信在2國總統的領導下,土、敘政府及人民一定能夠早日克服災害影響,重建家園。

中國紅十字會也決定,分別向土耳其及敘利亞紅新月會捐贈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1萬元)現金,用於緊急人道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