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增至逾3800死! 寒冬嚴重阻礙救災工作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6日連續發生規模7.8、7.7強震,土國與敘利亞死傷人數在過去24小時內迅速增加,最新消息指出,2國合併死亡人數已增至逾3800人。現場救難任務仍在進行中,目前累計從大片殘磚斷瓦中,已救出超過7340人。時值嚴冬,惡劣天氣嚴重阻礙救災工作順利進行,災民的安置也成為一大難題。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救災進行中,大量死傷者被挖出。(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土、敘兩國累計共3823死、1萬8014傷。最新消息指出,兩國逾5700棟建築物倒塌毀損。

▼強震重創土、敘兩國。(圖/路透)

▲▼土耳其地震。(圖/路透)

▲▼土耳其地震,鄰國敘利亞同樣災情慘重。(圖/路透社)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土耳其本次7.8強震,震源深度7公里,震央位於土、敘兩國接壤省分,靠近南部城市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主震發生不久後,當天中午再發生一起規模7.7強震,當晚8時許,再發生一起規模6.0地震。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預計將在短時間內針對地震進行通話。

本次地震震驚國際,目前已至少45個國家及組織在第一時間表態願意提供援助,歐盟也表示已動員超過10個搜救隊伍前往土耳其。美國、英國、加拿大、以色列、烏克蘭、俄羅斯和中國也是宣布提供援助的國家。

▲▼土耳其地震。(圖/路透)

▲▼土耳其地震。(圖/路透)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台灣同樣宣布援助,內政部消防署率先組織了第一梯次40人、3隻搜救犬的搜救隊,攜帶近5噸裝備器材,於6日當晚已搭乘土耳其航空前往救災。總統蔡英文也宣布我國捐贈土國政府20萬美元震災及安置災民,願即時提供救援與賑災協助。

一名土耳其地震專家表示,這起規模7.8強震發生在4個主要斷裂帶的交界處,破壞力很大,約等於130顆原子彈、持續爆炸了43秒,而且發生在嚴冬深夜,導致救援條件相當惡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