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數千棟建物倒塌 土敘兩國逾2600人喪命

文/中央社伊斯坦堡6日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今天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土敘兩國有數千棟建築物倒塌、超過2600人喪命,救難人員正徒手挖掘瓦礫堆以救出可能的生還者。

▲▼土耳其地震。(圖/路透)

▲土耳其地震。(圖/路透)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政府官員透露,至少有1651人死於這起規模7.8強震。

敘利亞政府和救難人員也表示,強震在敘國各地造成至少1000人喪命、2400多人受傷。

土耳其有3400棟建築物倒塌,敘利亞方面宣布有數十棟建築物倒塌。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預估,強震導致的死亡人數很可能會遠遠超過臨時統計的2600多人。

世衛歐洲區高級緊急事務官史摩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告訴法新社:「很不幸,我們總是在地震災情中看到同樣的事情,即是有關死亡或受傷的初步通報人數會在接下來一週內明顯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