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菜市場出絕招「千元鈔票」貼地上 超懂人性逼出近萬人:真聰明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出絕招「千元鈔票」貼地上 超懂人性逼出近萬人:真聰明。(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出絕招,把「千元鈔票」貼地上提醒:小心階梯。(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許力方

「小心階梯」警語要如何被路人清楚注意到呢?有民眾最近到台南新化果菜市場發現驚奇一幕,走著走著往腳下一看,竟然有4張藍色的「千元大鈔」掉在地上,仔細一看上面還附上四個大字,原來是要提醒用戶人「小心階梯」。照片一曝光隨即引發熱烈討論,上百人留言大讚「高招」、「引起注意的最佳方法!」

有民眾4日透過「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曝光了現場,直呼「地板有鈔票可以撿」吸引超過6000人讚爆。只見照片中,他行經一處畫有黃網格的場所,但地板在銜接處有一小層階梯,負責單位為了提醒用戶人注意路面高低落差,避免摔倒,想出了一招妙招,大膽地在地上,以透明膠帶黏貼了4張千元鈔票的假鈔,並在上方寫下「小心階梯」4個大字警示。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出絕招「千元鈔票」貼地上 超懂人性逼出近萬人:真聰明。(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

照片一曝光隨即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留言紛紛大讚「很棒的提醒」、「比起字還更能引起注意」、「好方法」、「有才」、「真的好聰明」、「引起注意的最佳方法」、「這種方式可以學欸,好實用的感覺」、「好可愛的警告方式」,還有不少人笑稱「只有錢才會讓人看地上的概念」、「對於目幹症狀的人,用這種方式才懂中文。厲害」、「我覺得一定沒人看到階梯」、「哈哈哈強迫低頭」、「洞悉人性耶」、「真懂人性」。

其中也有網友認為,這個方法可能聰明反被聰明誤,「然後為了撿錢被台階絆倒」、「這個階梯設計也是一絕」、「會不會…沒注意受傷的比有注意受傷的還少」、「我只看到錢,沒看到什麼階梯」、「結果只看到錢,沒看到小心階梯,然後跌倒了」、「既然他特別貼了,那就特別跌倒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