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方發現「北韓氣球」進入領空 下令加強監視動向

▲▼ 美國4日擊落中國間諜氣球。圖為擊落前。(圖/路透)

▲南韓軍方也發現「北韓氣球」進入領空。圖為進入美國領空的中國間諜氣球。(示意圖/路透)

文/中央社

中國偵察用高空氣球日前侵犯美國領空引發各界關注,南韓外交部表示,不能容忍他國侵犯領土主權的立場,認為中方有必要就這次事件向國際公開充分說明。

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官員今天說,侵犯領土主權的行為在國際法上絕對無法容忍,也是南韓政府的基本立場,認為中國有必要就這次事件向國際社會公開充分說明;對於美國擊落偵察氣球的行為,也認同美方擁有採取必要安全措施的權利。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3日在美國進行的韓美外交部長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就曾提到,中方應盡快提供誠實說明。

美國政府2日表示,發現中國高空偵察氣球近日進入美國領空,疑似蒐集敏感情資,中國外交部雖承認氣球來自中國,但聲稱為民用性質,用於氣象等科研。在美國總統拜登命令下,美國國防部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出動戰機擊落偵察氣球,引發雙邊糾紛。

至於中國偵察氣球動向,南韓國防部表示,依美方評估的中國偵察氣球高度與南韓軍方空防能力等因素判斷,中國偵察氣球應未通過南韓領空,空軍雷達也未偵測到相關蹤跡。

不過,南韓KBS電視台引述軍方高層說法報導,位於北部京畿道漣川郡邊境一帶5日發現來自北韓的直徑2公尺氣球飛進南韓領空,漣川當地前線部隊透過紅外線監測裝置(TOD)捕捉到氣球蹤跡後立即上報至合同參謀本部。

能透過紅外線監測裝置識別,代表這枚氣球飛行高度極低,合同參謀本部最後判斷氣球只是氣象觀測用,不具敵意,因此未採取應對措施,僅下令加強監視相關動向。

軍方人士說明,南韓也會向海外其他地區飄送氣象觀測用氣球。來自北韓的這枚氣球在南韓東北部邊境一帶停留數小時後飄向東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