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容易胖?營養師點出素食「5大地雷」,讓你吃進更多熱量

▲▼營養師點出素食「5大地雷」。(圖/Unsplash)

▲坊間的素食不少主打「重口味」,不只熱量高,就連鈉含量也超標。(圖/Unsplash,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綜合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不少人偶爾會吃素讓腸胃淨空一下,但為什麼吃素沒有比較瘦?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吃素不等於健康減肥,吃素其實藏有許多地雷,像是炒菜太油、重鹹重甜,都可能是你會發胖的原因,一起來看看地雷有哪些!

#素肉加工過度

素食中許多加工產品,像是素肉常用黃豆、蒟蒻、穀類等再加工製成,非原型食物當然就沒那麼健康。

▲▼營養師點出素食「5大地雷」。(圖/Unsplash)

#蔬菜炒太油

不少人為了追求口感,蔬菜炒太油,而烹調方式多用油炒、油炸、勾芡、淋醬等,無形中吃進更多熱量。

#蛋白質品質差

蛋白質是身體主原料,動物、植物的必需胺基酸種類不同,營養師提醒,若吃素沒有注意蛋白質間的搭配互補,很容易讓胺基酸不全面讓身體無法健康運作。

▲▼營養師點出素食「5大地雷」。(圖/Unsplash)

#脂肪酸不平衡

長期好油壞油比例失衡,身體易發炎更容易肥胖、水腫。

#重鹹重甜、熱量高

素食常用糖醋、紅燒、醬料來調味 高糖會轉化成脂肪囤積、高鈉易水腫。

營養師高敏敏提醒,想要健康吃素,建議可以選擇看得到食物原型的口味,這樣的少加工、更健康、更均衡。平時大家即便趕時間,也不能忽略均衡飲食,除了主食,可以再額外搭配一杯無糖豆漿、一份水果沙拉,就是營養均衡的一餐。

關鍵字:

吃素, 熱量, 營養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