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至少「2400人死亡」 拜登授權美國立即應對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災情慘重,土耳其與敍利亞兩國通報的死亡人數,加起來超過2400人。美國總統拜登也授權美國立即應對,「我們的團隊正在迅速部署,開始支持土耳其的搜救工作,並盡可能滿足因地震受傷和流離失所災民的需求」。

▲▼土耳其地震。(圖/路透)

▲土耳其地震在土耳其與敘利亞共造成2400人死亡。(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Fuat Oktay)稱,土耳其的總死亡人數已攀升至 1,541 人,並且有9,733 人受傷。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供烏克蘭M1坦克。(圖/路透)

▲美國拜登授權美國立即應對土耳其強震災情。(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大馬士革政府和西北部反抗軍控制地區救援人員的數據,敘利亞至少有 928 人遇難。

拜登得知地震消息後發表聲明表示,「我的政府一直在與北約盟友土耳其密切合作,我授權美國立即做出回應,美國支持的人道主義夥伴,也在應對敘利亞的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