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208掀背小車」奪歐洲最熱賣車款!Golf痛失15次連霸大位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2022年全球車廠都面臨疫情及零件短缺的影響,不過多數車廠仍堅挺撐過並且創下不俗的銷售表現。近日市場調查機構JATO Dynamics公布2022歐洲市場的新車銷售排行榜,其中最暢銷的新車是Peugeot 208車系,總計銷量達到206,816輛,與2021年相比整體銷量成長5%,亦使得Peugeot自2007年以來首次獲得第一名的頭銜,而上一次獲得此殊榮的車款則是207車系。

▲市場調查機構JATO Dynamics公布2022歐洲市場的新車銷售排行榜,Peugeot 208以206,816輛的銷售佳績奪下最暢銷車款。

這次Peugeot  208成功拉下自2008年以來一直在歐洲汽車市場獨領風騷的Volkswagen Golf車系,而這一次的變化亦可證明Golf在歐洲市場的銷量持續下降,主要原因大致上可歸納為車輛軟體問題以及VAG集團內部的競爭加劇等因素,而Golf車系在2022年的銷售排行榜當中從龍頭位置下滑至第五名,落後於Dacia Sandero、Volkswagen  T-Roc和Fiat/Abarth 500。

至於Fiat 500車系也從2021年的第九名上升至第四名,T-Roc則從第六名攀升至第三名,拉下Peugeot 2008成為歐洲最暢銷的SUV。

過去幾年來一直是前十暢銷的Peugeot 2008  則意外跌出十名外,整體銷量下降28%,但仍然是Peugeot第二暢銷的SUV車款,也是Stellantis最受歡迎的車款之一。另外同集團的Citroen C3亦從2021年的第十名跌至第十一名,而上述兩款原先的地位則分別被Hyundai Tucson及Daica Duster取代,同時Renault Clio車系銷量以27%的跌幅最高,排名也從第四名跌落至第十名。

在電動車方面,Tesla Model Y的銷量為138,128 輛,表現非常出色,成功超越同門的Model 3,成為歐洲最暢銷的電動車,不過Model Y的銷量總數仍未超過Model 3在2021年登記的台數 ( 141,952輛 )。

值得一提的是,Tesla以233,307輛成為歐洲第18大暢銷品牌,領先於Seat、Mini、Mazda或Suzuki等其他傳統汽車製造商。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