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5段式變天」鋒面雨要來了!濕冷2天一變 下周冷氣團接力

▲▼             。(圖/中央氣象局)

▲立春後天氣變化快。(圖/翻攝RAMMB)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立春」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明天(7日)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局部飄雨,竹苗也有飄雨;溫度方面,清晨低溫約16至19度,北台灣高溫21度,整天偏涼,其他地區22度以上,其中中南部局部地區甚至有接近30度的高溫,日夜溫差較大。另外,環境風力仍強勁,明天下半天桃園到台南、恆春半島沿海風力明顯增強。

時序剛過24節氣之始的「立春」,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天氣有「5段式變化」,北台灣2天一變,天氣變化相當快速,時晴時雨,感受會忽涼忽暖。中南部雖然只有今天容易有雨,其他時間天氣相對穩定,日夜溫差大,10日(周五)之後東北季風增強,雨區有機會再擴大而受影響。花東地區本周仍雲量偏多、偶有短暫雨,沒有強冷空氣影響,溫度變化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明天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仍有降雨機會,但降雨較為局部、停雨空檔較多,雨勢也不大,中南部多雲到晴,可見陽光。氣溫方面,夜晚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在14到16度,南部及東半部地區落在17到19度,白天高溫,北台灣預測20、21度,整天舒適偏涼,中部及花蓮約22到25度,南部落在26到29度之間,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30度左右,日夜溫差較大。

▼鋒面+東北季風+冷氣團接力報到,北台灣5段式變天。(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8日(周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降雨轉為迎風面為主,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9日(周四)東北季風減弱,降雨減少,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0日(周五)東北季風再增強,11日(周六)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12日(周日)東北季風減弱,降雨減少,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到了13日(下周一)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天氣風險公司也分析未來一周天氣變天快速且氣溫波動不小。

●2/7(二)鋒面系統將遠離,轉為比較單純的東北季風環境。
北部、東半部:雲量仍偏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
中南部: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不過早晚時段可能有低雲霧影響能見度。
低溫方面沒有明顯變化,北部白天高溫仍只有約20度,中南部因為雲量減少,高溫可來到25度以上。

●2/8~2/9(三~四)東北季風減弱,轉受高壓迴流影響,環境風向由偏東漸轉東南至偏南
東半部:仍有較多雲量及短暫雨。
西半部:多雲到晴天氣,早晚有低雲霧生成機會。
北部:氣溫也會隨著天氣改善而大幅回暖,預估周四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4度,會比較溫暖一些。

●2/10(五)有另波鋒面過境,中北部、東半部地區又會轉為陰雨天氣,南部地區影響還是有限,雲量稍增多但沒有明顯降雨,北部全天只有16至19度。

●2/11~2/12(六~日)東北季風短暫增強後減弱,轉為高壓迴流的環境,北部氣溫波動比較明顯,周六開始回溫,周日白天高溫上看26度,中南部地區可達27至28度,內陸地區突破30度的機會相當高,感受上可能會有些悶熱。

●2/13(一)顯著變天。鋒面通過後有東北季風南下,不過這波季風南下時有機會帶來比較明顯的冷空氣,目前看可達冷氣團等級,是否會再進一步增強或減弱還要觀察未來幾天的預報結果。

▲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快速。(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