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家中突失去心跳倒地 救護人員持「電鑽」在15分鐘內讓他醒

▲▼救護。(救護示意圖/記者陳雕文攝)

▲救護人員迅速將男子從鬼門關拉回。(示意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男子日前在家中突然心肌梗塞倒地,在旁的妻子見狀立即撥打119救護車到場,警消到場發現他無呼吸無脈搏,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狀態,對男子施行CPR急救,現場除了電擊之外,還拿出了「救命的電鑽」,15分鐘內即幫助男子恢復生命徵象,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電動骨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電動骨針可將針頭打進骨內,幫助強心藥物更迅速注射患者體內。(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46歲陸姓男子上月31日晚間11點多,在家中突然呼吸急促之後便失去意識,據家屬表示,陸男在半個月前才因心肌梗塞做心導管手術,救護人員唐健豪、張仁樺、趙得岑、葉奕均等4人迅速展開急救,對男子施行CPR、電擊1次並施打骨針及強心針藥物,幫助陸男恢復呼吸,到院後裝置葉克膜維生系統轉入加護病房觀察,目前狀況逐漸好轉。

隊員唐健豪表示,以往注射強心劑藥物大約要花費12~15分鐘,藉由電動骨針大約可以縮短到7~9分鐘內將藥物打進去患者身體內,目前新北市消防局授權99名高級救護技術員施打電動骨針。

據了解,1組電動骨針要價約新台幣6萬多,每次施打一針需2700元所費不貲,在國外,骨針使用在患者身上已行之有年,並且成功的施打率可高達98%,縮短給予強心劑的時間以增加存活機率。

▼救護人員以電動骨針爭取救命時間。(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電動骨針。(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