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程英語致詞!蔣萬安歡迎貴賓參加燈會 「要讓全球看見中華民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月6日晚間於寒舍艾麗酒店舉辦歡迎酒會,歡迎來台參加「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的國際貴賓,有將近200位國內外貴賓到場,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全程使用英語進行致詞,向貴賓表達歡迎之意。

此次活動是蔣萬安上任以來,首次在公開場合與國際友人及在台國際社群互動,到場國際貴賓包括台北市的三個姊妹市馬紹爾群島馬久羅市、菲律賓奎松市及韓國大邱市,日本7個友好城市均由市長或派代表率團與會,還有50國駐台機構代表,其中有11位邦交國大使等共襄盛舉,現場氣氛熱絡。

蔣萬安全程使用英語致詞,除了向在場貴賓表達歡迎之意,也感謝大家透過親自參與活動的行動,展現對臺北市的支持與肯定。蔣萬安致詞時表示,「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是台灣燈會在睽違23年後第一次重返台北,是新冠疫情解封後台北市舉辦的第一場大型國際活動,也是首次在都會密集區舉辦的城市型燈會。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灣燈會歡迎酒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灣燈會歡迎酒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蔣萬安也藉這次機會向各國代表闡述對於台北市的國際願景與戰略,強調「我身為市長的責任,就是要提升台北在國際社會的地位,確使台北在國際一流的城市中佔有一席之地,完成這項目標將會是我任內最不可或缺的任務,我希望台北市民因達成此項目標而感到驕傲。」

蔣萬安說,身為台灣的首善之都,台北將領導國際對話與交流,市府會積極主動地到世界各地,介紹台北、行銷台北,「我們也會打開大門,把世界各大城市的訪賓友人帶來台北,並鼓勵對話與理念的交流,當世界在此匯聚,台北希望成為亞洲與國際交流的焦點城市。」

而蔣萬安也預告,3月即將舉行的智慧城市展開始,台北市將舉辦有關永續、經濟、文化等各種方面的國際論壇,「不論是我們出去,還是讓世界進來,我們都要讓全世界看見台北,看見台灣,看見中華民國。」

另外,蔣萬安也分享他個人的觀察,「我3個兒子中,有2個都出生在兔年,他們都充滿的活力。兔子很可愛,但同時也很好動和精力充沛。」最後,蔣萬安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也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就像勁量電池的兔子一樣充滿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