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剛走1年多!92歲爸爸初二去世 愛雅痛苦送別:我是孤兒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愛雅(張艾亞)在2021年經歷媽媽罹癌過世,花了許多時間才走出傷痛,然而今(6日)透露爸爸也在日前去世,享耆壽92歲。她難過坦言,剛開始覺得非常痛苦,腦中不斷出現「我是孤兒」的念頭,但現在努力轉念,「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來報答您們的養育之恩。請爸爸放心。」

▲愛雅92歲爸爸去世。(圖/翻攝自臉書/愛雅(張艾亞))

▲愛雅92歲爸爸去世。(圖/翻攝自臉書/愛雅(張艾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雅透露,爸爸在56歲才有了她這個女兒,所以給了更多的愛在呵護,「我的爸爸,在我記憶裡,就是一個知識淵博的老學究,總是用引經據典的方式來教育我們,左中棠的家訓、司馬光的訓儉示康都是父親常常引用來提醒我們做人的原則。我的爸爸,在軍中一輩子都非常正直、清廉,從來不會為了一己之利而愧對任何人,是我們三個孩子的最好榜樣。」

▲愛雅爸爸在56歲才有了女兒。(圖/翻攝自臉書/愛雅(張艾亞))

▲愛雅爸爸在56歲才有了她這個女兒。(圖/翻攝自臉書/愛雅(張艾亞))

愛雅父母結婚56歲,在她的媽媽去世之後,爸爸失智症也越來越嚴重,「記得送完母親最後一程的時候,回到家裡,聽照顧爸爸的看護說,昨晚爸爸還說要去找媽媽聊天,我相信父母的感情,連不同空間也剪不斷他們深深的連結與感應。」她感性謝謝爸爸,在媽媽走後還努力陪家人過了2個年節,在今年初二才離開,「可能您也放心我嫁了,所以趕著去跟媽媽炫耀祢有看到我結婚了吧?」

不過,愛雅還是有些遺憾:「那天幫您淨身的時候,我跟老公一起握著你的手,我以為還能在婚禮上,讓您把我交給老公,雖然這個願望不是在我的婚禮上完成,而是在祢的畢業典禮,可能也是另一種圓滿吧。」她向爸爸承諾,會把想念的痛苦轉化為感恩,繼續跟姊姊們互相照顧,希望對方在天之靈能夠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