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7.8強震「土耳其+敘利亞」共1388死 又發生7.5淺層地震

▲▼ 土耳其7.8強震,東南部最大城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災情。(圖/路透)

▲土耳其7.8強震,土耳其+敘利亞共1388死。(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災情慘重,土耳其與敍利亞通報至少共1,388人在地震中喪生,超過3,000人受傷,逾百座建築倒塌,土耳其政府發出聲明請求國際提供援助。就在台灣時間6日18點24分(當地時間13點24分)再度發生規模7.5餘震,震源深度20公里。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台報導,在敘利亞至少有 476 人死亡,還有數百人受傷,主要死傷發生在阿勒坡省(Aleppo)、拉塔基亞省(Latakia)、哈馬省(Hama)、塔爾圖斯省(Tartus)。救援組織白頭盔補充說,反對派控制區還報告了另外 340 人受傷。

▲▼台灣時間6日18:24(土耳其當地時間13:24)再度發生規模7.8餘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圖/中國地震台網中心)

▲土耳其再度發生規模7.5餘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圖/中國地震台網中心)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說,至少有 912 人死亡,5,385 人受傷,土耳其的救援隊從被地震夷為平地的建築物廢墟下救出了 2,400 多人,目前約有 9,000 名人員正在從事搜救工作,而且還有更多人加入,尚不清楚廢墟下還有多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