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紫南宮「呷平安丁酒」 宣布年撥3000萬補助8鄉鎮學童就學

▲竹山紫南宮今天舉辦「呷平安丁酒」活動,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料理包。(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竹山紫南宮今天舉辦「呷平安丁酒」活動,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料理包。(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竹山鎮紫南宮今天舉辦一年一度的「呷平安丁酒」活動,廟方除提供5萬份冷凍雞肉料理包供民眾領取,同時宣布今年將把學生就學補助善款加碼至3000萬元,範圍擴及周邊鄰近6鄉鎮,共嘉惠8鄉鎮超過1萬名國民中小學學生,也提供另外5鄉鎮有實際需求的弱勢生申請補助。

紫南宮元宵「呷平安丁酒活動」,至今已有278年歷史,廟方今年考量疫情影響,連續第2年不開放現場食用,改採料理包方式發送,讓信眾可領取回家與家人或朋友共享,一份料理約為2人份量;今天一大早在紫南宮水濂瀑布前停車場發送,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

▲竹山紫南宮今天舉辦「呷平安丁酒」活動,並宣布就學補助今年加碼擴及8鄉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也前往參與盛事,除協助發送丁酒料理包給民眾們,也親自頒贈感謝狀給紫南宮、感謝廟方長期回饋鄉里,由主委莊秋安代表接受。

▲竹山紫南宮就學補助今年加碼擴及8鄉鎮,南投縣長許淑華頒狀感謝善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竹山紫南宮就學補助今年加碼擴及8鄉鎮,南投縣長許淑華頒狀感謝善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表示,竹山紫南宮不但香火鼎盛,也熱心參與地方事務、致力於社會公益服務,對南投教育的付出更是不遺餘力:自104年開始長期資助竹山鎮、鹿谷鄉內所有學童及其他經濟弱勢家庭學童書籍費、家長會費及團體保險費等就學費用,111年度補助經費達1500萬元左右,約6500多位學童受惠,協助縣內家長減輕經濟壓力,讓學童能夠安心就學,發揮了社會穩定的力量。

縣府指出,紫南宮今年更加碼放寬學生就學補助範圍,未來名間、集集、水里、中寮、魚池、國姓等6鄉鎮所轄國民中小學,都可依實際學生人數向廟方申請;即使是其他5鄉鎮未全額補助之學校,亦可由導師認定確有經費需求之學童名額,讓更多在地學童獲得照顧,未來預估一年善款將達3000萬元,受惠學童將提高至1萬餘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