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痛批擊落氣球是「反應過度!」 毛寧:美方不要沒完沒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中國疑似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遭美軍方擊落,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立刻向美國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並稱「保留」進一步必要反應權利。中國將實施什麼回應計畫?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6)日指出,「美方不要沒完沒了,升級擴大,中方將視事態的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中國外交部今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提問,「(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與美方交涉『偵查氣球』的情況?對於美方擊落『偵查氣球』,中方稱『保留』作出進一步必要反應的權利,中方計劃做出何種回應?」

毛寧回應,關於謝峰副部長交涉的情況,中方已經發布消息,媒體都可以查閱。她強調,「美方不顧中方的反覆說明,執意動用武力,明顯反應過度,中方堅決反對。」

「美方不要沒完沒了,升級擴大,中方將視事態的發展作出必要的反應。」毛寧稱。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中國疑似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針對美國務卿布林肯將於何時訪華,中國方面將如何在中美關係的發展加上「護欄」?毛寧表示,關於中美關係,中方始終按照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看待和發展中美關系,同時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毛寧稱,此次飛艇誤入美國領空,完全是意外偶發事件,但驗美方對穩定和改善中美關係的誠意以及處理危機的方式。美方應當同中方相向而行,妥善管控分歧,避免誤解誤判,破壞互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