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業者再傳個資外洩 公總:使用者轉傳連結造成「功能已改正」

▲▼iRent,抗冠空氣清淨系統,共享汽車,同站租還車,Corolla,Cross,一家人開iRent出遊。(圖/記者姜國輝攝)

▲iRent爆出個資外洩,公路總局近日將開罰。(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共享租車和泰iRent日前被爆出個資外洩,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6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另一家業者格上租車也有資安外洩疑慮。不過公路總局解釋,格上租車是APP內可下載出租單,若使用人將連結傳給他人,才會外漏,格上已改正該功能。另公總將於3日內呈報交通部,再由其決議對iRent的處分,最高可罰20萬元。

公路總局運輸組長梁郭國表示,格上租車的情況與iRent不同,格上租車的APP內有「下載出租單」的功能,使用人登入後會得到一個連結,若使用人將連結轉傳他人,其他人就也可看到他的出租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郭國表示,公總2日收到通知、3日進行稽查,格上租車已改正該功能,使用人即使將連結外傳,其他人也需輸入帳號、密碼,才可查閱出租情況。

至於iRent的開罰情形,梁郭國表示,今日北市所會將處理情況呈報公總,接著公總將於三天內決議建議的處罰內容,罰款限額為2到20萬元,之後就會上報交通部,由交通部做最終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