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首揭「國內確診黑數」 推估有6成以上染疫「破1400萬人」

▲▼12/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經過過年連假後,本土疫情反彈,至今室內口罩鬆綁政策仍還未公佈,而在確診數方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現在看起來有4成的人染疫,但加上黑數推估大概有6成以上。他也強調,有關室內口罩鬆綁,還要觀察「確診數發展、重症和加護病房使用率以及跨部會溝通」結果而定。

針對國內確診黑數,王必勝說,真正的感染百分比大概在6~7成間,但所謂的確診黑數在世界各國都有,就是看通報的定義方式,還有些根據疫情的演進。而以實際染疫人口至少破6成來看,換算人口數約1400萬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在室內口罩鬆綁方面,有專家認為如果要比照韓國模式,要看國內確診黑數有多少。王必勝則直言,還是要說明一下不是比照韓國,只是現在看各國措施,準備要去進行口罩第二階段鬆綁,跟韓國比較像,至今已經討論2個多月了一直在等適合時機,當然還要觀察國內外疫情發展,還有其他各國相關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