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鋼材遭竊不抱希望 警過年期間找回!他直呼收到百萬大紅包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韋姓民眾1月26日上午11時30分至仁德區工地巡視,發現日前買進H型鋼鐵100架與舊鋁捲門遭竊,損失約新台幣60萬元,且如無法即期完工,違約尚需賠償數百萬元,台南市警歸仁分局據報,循線緝獲吳姓犯嫌等人,尋獲遭變賣的鋼材,讓韋姓民眾直呼收到警方所贈的百萬大紅包。

過年期間南警尋回工地失竊鋼材 民眾直呼收到百萬大紅包

▲台南市歸仁分局警方,過年期間積極偵辦鋼材竊案,循線追回失竊鋼材,緝獲涉案犯嫌。(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過年期間南警尋回工地失竊鋼材 民眾直呼收到百萬大紅包

警方指出,被害人韋姓民眾自認該批鋼材應早遭銷贓,無尋回可能性,雖1月26日下午3時向歸仁分局太廟所報案,惟延至1月29日晚上始至該所製作筆錄,因時間已過10餘日,太廟所所長蔡易勳唯恐監視器紀錄有覆蓋之風險,馬上動員員警全力調閱數十支監視器與長達14天之久的畫面。

過年期間南警尋回工地失竊鋼材 民眾直呼收到百萬大紅包

警方與時間賽跑,所幸相關重要錄影紀錄並無遭覆蓋,並查得1月20日下午某部大貨車將該批鋼材載往仁德區回收場之行車軌跡,追查該批鋼材已於1月27日另運往彰化縣某回收場進而被警方尋回。

經循線鎖定吳姓竊嫌涉嫌重大,查吳嫌疑因與韋民工作上糾紛,進而委託劉嫌駕駛大貨車將韋民公司內H型鋼鐵100架與舊鋁捲門載往仁德區回收場,以新台幣20萬元販賣給中古商,再銷贓至彰化縣回收場,全案於6日依竊盜罪嫌函請台南地檢署偵辦。韋姓民眾在春節期間得知所竊物品失而復得,感到驚喜不敢置信,直呼收到警方百萬大紅包,對主動積極偵辦竊盜案的員警深表感謝。

過年期間南警尋回工地失竊鋼材 民眾直呼收到百萬大紅包

歸仁警分局長邱顯良表示,對於防制竊盜案件之發生,歸仁分局員警除針對轄內易失竊地點,加強巡邏密度,全力保護轄內民眾財產安全外,並請民眾應注意周遭可疑人物,做好自身防竊,發現可疑人士或財物遭竊情事,應立即報警並提供即時蒐集之證據,避免錯失先機,以保護自身財產安全,以利員警迅速破案,在此另呼籲舊貨業者切勿收售來路不明的物品,亦應配合建立買賣登記制度,避免觸法,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