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有權利當廢物」 陸奇葩專家挨轟「為何你不躺平?」

▲辦公室,資料,檢查,員工,註記,同事,職場,煩惱,規劃,計畫,提案。(圖/pakutaso)

▲有大陸專家認為,成年人有權利當廢物。(圖/pakutaso)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擁有百萬粉絲的大陸數字經濟智庫副院長儲殷教授,近日提出奇葩觀點。他認為,「成年人有權做個廢物」,原因是,人過35歲已經定型,想要改變也不容易,不如安心當廢物。此話一出,引起大陸網友正反激戰。

大陸放開疫情後,許多畢業生或失業族面臨找工作壓力,不少專家學者開始鼓勵年輕人,觀點卻十分奇葩。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數字經濟智庫副院長儲殷教授,提出了一個駭人的觀點,「成年人有權做個『廢物』。」

儲殷認為,「我們不希望孩子是廢物,是因為他們還有未來,需要多讀書、多成長。人過了35歲以後,做廢物還是挺舒服的,這是生活方式的選擇,因為過了35歲,再壯懷激烈,這一生很大程度上也已經定型了,不是曹操那樣的老驥伏櫪。」

他甚至語出驚人地說,「中年人要安於做廢物,到了老年(也)不要因為自己是個廢物而心懷愧疚。這話大家別不愛聽,因為老了沒用就沒用了,沒有什麽不好意思的。」

▲▼職場必修的「5技巧」。(圖/Unsplash)

▲大部分大陸年輕人認為不努力才會變廢物。(圖/Unsplash)

此言一出,有大陸網友認為是「紮心的大實話」,也有網友提出質疑,「為什麽你天天上節目,躺平不就完了?」、「上有老下有小,怎麼當廢物?」還有網友表示,「不知道為什麽我被激勵了!」

類似奇葩的言論,還有大陸中航基金副總經理兼首席投資官鄧海清,日前談及(大陸)時下年輕人抱怨收入太低不敢消費,必須自我思考,是不是「能力水平不夠導致低薪」。

不少大陸網友痛批,「現在誰都可以當專家了嗎?」

有很多網友都不贊成上述專家的職場觀點,大陸人口多、競爭激烈,可能自身比別人落後很多,如果還選擇當廢物,幾乎跌落社會最底層。大部分網友堅持,「自己沒有理由不努力」,專家的話聽聽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