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數百死!網憶921大地震「土國迅速救援」 盼台灣派救難隊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土耳其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為今年以來全球規模最大的一場地震,不僅導致該國與鄰國敘利亞高樓等建築物崩塌,死亡人數更如滾雪球般攀升。如今,PTT上也有網友討論,台灣是否需要立刻派出救援隊。事實上,1999年的土耳其大地震、台灣921大地震,兩國曾先後互派救援隊協助救災。

▲▼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圖/CFP)

▲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強震。(圖/CFP)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於當地時間6日凌晨4時17分(台灣時間上午9時17分)爆發規模7.8的有感地震,強烈搖晃波及大部分土耳其、敘利亞地區,甚至就連在以色列也能感受到強烈搖晃,公寓大樓如煙霧般「整棟消失」,土耳其、敘利亞死亡人數合計破百,且未來還會持續攀升。

台灣PTT網友分享土耳其強震新聞時,不僅貼出高樓倒塌的多支網路影片,更提到底下有多則鄉民留言提到,1999年台灣爆發921大地震時,土耳其曾經派遣救難隊、給予台灣援助,搭起台、土兩國間「友誼的橋樑」。

事實上,土耳其籍藝人吳鳳就曾於2020年9月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年台灣爆發921大地震後,土耳其伊斯坦堡志工團體「搜救協會」(AKUT)便派出17名隊員於隔天抵達台灣,在一抵達後立刻協助救災,震後50小時在瓦礫堆下搜救出4名生還者。

不過吳鳳也在貼文提醒,先架起「台、土兩國友誼橋梁」的其實是台灣。1999年8月17日土耳其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該國數萬人喪命,當年其實土國面臨資源不足問題,不過當下台灣馬上義不容辭伸出援手協助土耳其。吳鳳在貼文中分享的相片,即為當時土耳其救難隊抵達台灣後在倒塌大樓前拍攝的合影照。

另外,土耳其台商胡光中也曾在《慈濟月刊》撰文指出,在經過當年台灣貿易發展協會伊斯坦堡辦事處(伊斯坦堡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黃文榮介紹下,才輾轉得知土耳其爆發強震後,慈濟勘災小組便於隔天從科索沃轉機至土耳其,就地採購3000條毛毯與睡墊發給災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