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7日常態化執行 陳建仁:加強兩岸人民健康交流!緩解緊張態勢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訪問。(圖/行政院直播)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訪問。(圖/行政院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小三通在7日後將常態化執行,但適用範圍沒有擴及台商中轉,被國民黨批評是原地踏步。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6日受訪表示,會積極地加強兩岸人民的健康及友善交流,所以藉這個機會,能夠緩解兩岸之間的緊張態勢。他強調,政府一定會按照疫情的狀況,做相關的溝通協調。

針對國民黨批評小三通雖然常態化,但適用範圍沒有擴及台商中轉,認為這是原地踏步,不利於兩岸融冰。陳建仁上午受訪時則表示,在疫情控制許可之下,會積極地加強兩岸人民的健康及友善交流,所以藉這個機會,能夠緩解兩岸之間的緊張態勢。

陳建仁說,政府一定會按照疫情的狀況,做相關的溝通協調,特別是跟連江縣和金門縣來做溝通協調,因為金門跟連江的醫療量能,目前有所限制,再加上中國疫情並不明朗,所以會用逐步、滾動式的檢討,讓兩岸之間的交流更加地健康、更加地活絡,來緩解兩岸之間緊張的態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