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點名費鴻泰、賴士葆應轉不分區 李德維曝黨內有不同聲浪

▲▼徐巧芯、費鴻泰。(圖/記者李毓康攝、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宣布挑戰資深立委費鴻泰。(圖/記者李毓康攝、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期熱議「世代交替」,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遂提倡資深立委費鴻泰、賴士葆早該擔任政務官或不分區立委,讓年輕市議員有機會參選區域立委。對此,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黨團書記長李德維今(6)日表示,黨內也有說法先讓年輕人擔任不分區立委,有歷練後再投身區域立委選舉,而兩種說法沒有對錯,黨中央都會參考。

趙少康日前在臉書發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不可由黨主席獨斷獨霸》一文,認為不分區立委是政黨的代表,絕對不可以是黨主席的禁臠,更點名費鴻泰、賴士葆,早該去擔任政務官或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則讓年輕市議員參選,之後若又贏得總統選舉,優秀不分區立委可出任政務官,再讓更多候補不分區立委遞補,這樣人才管道就更加暢通,不會像死水一灘。

李德維對此指出,黨內目前有兩種說法,第一種說法是先讓年輕人擔任不分區立委,使其有歷練之後再投身區域立委選舉;而趙少康則是第二種完全相反的說法,是讓資深立委擔任不分區立委,等於說成為一個「疏洪道」。他表示,兩者孰好孰壞,沒有是非對錯,而趙少康是資深媒體人有其自身想法,黨中央都會參考。

李德維進一步表示,也有人認為不分區立委要重視功能性與專業性,例如軍方、警方、弱勢、區域等進行綜合考量。他以本屆不分區為例,軍方代表有吳斯懷,警方代表有游毓蘭,南部有廖婉汝、吳怡玎,中南部有林文瑞、翁重鈞等,每個政黨都有不同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