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8日率團訪陸 國台辦:願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加強交往

記者蔡儀潔/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於8日率團前往大陸參訪,開展「交流對話、關懷民生」之行。對此,國台辦今(6)早回應稱,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與中國國民黨交往。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歡迎夏立言來訪,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與中國國民黨交往,鞏固增進互信,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

對於此次訪陸內容,國民黨表示,訪陸團預計於8日出發,並於17日返台,除副主席夏立言,隨行人員包括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黨主席朱立倫妻舅」國家政策基金會董事兼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以及國家政策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教授等人士。

國民黨表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反映基層民意,以及和大陸涉台人士交流,是此行的三個重點,因此,訪陸團也安排了拜會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的行程。

國民黨接著指出,行程會在平等尊嚴的基礎上展開交流對話,不僅反映當前台灣最新民意對台海安全的關切、對區域和平穩定的期望,也傳達廣大農漁民和中小企業希望互惠互利、共榮雙贏的心聲,為促進兩岸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