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許可一定出席頌讚典禮」 陳建仁:星雲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慈悲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行政院長陳建仁6日一早透過臉書表達哀悼外,在出席「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後也表示,時間許可一定會出席頌讚典禮,「他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之光,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慈悲,台灣人民的善良」。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訪問。(圖/行政院直播)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訪問。(圖/行政院直播)

對於星雲法師圓寂,佛光山表示,開山星雲大師圓寂,四眾弟子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並懇辭香奠、花圈、花籃、花車。擇於2月13日(農暦正月23日)星期一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

對此,陳建仁一早透過臉書表達哀悼之外,在出席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時間許可一定會出席星雲的頌讚典禮。他說,星雲是他很尊重的佛教界領袖,國際佛光會實際上做了很多人道救援工作,全世界都看得到。

陳建仁說,相信星雲法師在天之靈可以保佑整個國際佛光會,在人道救援方面持續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之光,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慈悲,台灣人民的善良與願意幫助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