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狂炸釀70傷!男牛仔褲遭炸碎慘況曝 13歲少年射傷左眼

記者林悅、劉人豪/台南報導

一年一度國際級民俗盛事「台南鹽水蜂炮」昨(5日)晚間登場,現場聚集大批民眾朝聖,不過也接連傳出意外,相關活動直至6日清晨5時結束,經民政局統計受傷人數共70人。其中有幾位傷勢較重,一名13歲少年被蜂炮射到眼睛、還有民眾帶著防護帽還是被射穿導致脖子受傷,也有民眾牛仔褲被炸爛,嚴重燒燙傷。

▲▼鹽水蜂炮受傷。(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眾參加鹽水蜂炮,牛仔褲被炸爛雙腳嚴重燒燙傷。(圖/記者爆料網)

▲▼鹽水蜂炮受傷。(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了解,有一位從高雄來參加的民眾,頭上有帶防護帽,但仍被蜂炮射穿,導致脖子受傷,「可能那個炮太兇猛了,比一般的炮還兇猛」。另外有一名男子參加活動時,牛仔褲被炸到碎裂,雙下肢至少18%燒燙傷,路人緊急用水朝其潑灑降溫並送柳營奇美醫院急救。

▲▼鹽水蜂炮受傷。(圖/記者林悅翻攝)

▲有民眾帶了防護帽,還是被炸傷脖子。(圖/記者林悅翻攝)

▲▼鹽水蜂炮受傷。(圖/記者林悅翻攝)

另外,還有一名13歲少年被蜂炮射中左眼部位,傷勢較為嚴重,目前已送往永康奇美醫院急救,家屬指出「都沒有做防護,射到眼皮」。

▲▼鹽水蜂炮受傷。(圖/記者林悅翻攝)

▲13歲少年被蜂炮射到左眼。(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鹽水蜂炮」名列世界三大民俗慶典之一,不僅是全台最具代表性的宗教活動之一,也是國際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每年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前來朝聖。

▲台南市長黃偉哲5日晚上親自參與台南鹽水蜂炮主炮城施放,並再次強調觀賞蜂炮的標準配備,做好全身的準備,才能夠安全又快樂的迎炮城,能夠衝蜂炮又能夠平安回家。(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2023鹽水蜂炮順利圓滿落幕,概估約有60萬遊客湧入鹽水,活動計有70人受傷,15人後送醫院,6日清晨圓滿完成。(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觀賞蜂炮之餘也要做好全身的防護準備才能夠安全又快樂的迎炮城、衝蜂炮,享受之餘也要平平安安的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