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與香港今起「全面通關」 李家超:7個月實現競選承諾

▲▼ 香港,香港通關,關口,落馬洲,香港深圳 。(圖/央視新聞)

▲落馬洲口岸等待過關的旅客 。(圖/央視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與大陸之間的通關限制今(6)日起全面取消,羅湖口岸恢復服務。香港特首李家超近日表示,此番「全面通關」是他競選時的承諾,在上任7個月後落實為成果,未來會繼續帶領香港「結出更多好果子」。

綜合陸媒報導,今日恢復運行的口岸包括皇崗口岸、羅湖口岸、蓮塘口岸、深圳灣口岸、福田口岸、文錦渡口岸、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口岸。

5日晚上11時許,已經有大量旅客來到口岸處等待通關。其中一位香港居民表示,過去三年往返兩地十分不便,如今全面恢復通關,「對於我們的生活意義重大。」

在深圳、香港兩地都有住房的市民表示,由於疫情原因,無論香港還是深圳的經濟都受到了影響,許多茶樓已經停業。對於全面通關後的情況,該位市民表示充滿信心,「口岸開放以後,會帶來很多人。」

皇崗口岸管理處科長王若岩表示,全面通關對於香港、深圳都將起到正面作用,能夠促進兩地民間商旅交流和經濟發展。

▲▼ 香港,香港通關,關口,落馬洲,香港深圳 。(圖/央視新聞)

▲準備過關的旅客 。(圖/央視新聞)

李家超近日對全面通關表示,這個他競選時的承諾,在他上任7個月後落實為成果,心情既興奮又激動;未來,會繼續抱著「以結果為目標」的理念,帶領香港結出更多好果子。

據悉,自2023年2月6日零時起,大陸官方進一步優化大陸與港澳人員往來措施。在遠端檢測方面,自香港、澳門入境人員,如7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無需憑行前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PCR)陰性結果入境。

新規定指出,若7天內有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由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查驗其行前48小時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結果為陰性者放行進入大陸(3歲及以下嬰幼兒可免於查驗核酸);跨境客運承運單位在售票時告知乘客上述核酸檢測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