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輕生意念學生每年近2000人 湯志民籲教師「不要只重視學科」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籲不要只重視學生的學科表現。(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今(6日)出席台北市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要求學校老師不要只重視學生的學科,還要多關心學生的身心發展,因為根據統計,每年有自殺意念的學生,已經從數百人,飆到1900多人,「數字令人觸目驚心」,也拜託在場校長,在教育第一現場多關心孩子,減少悲劇發生。

台北市教育局今舉行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湯志民致詞時以「帶動教育正向力量,重視學生全人教育」開場,要求學校老師不要只關心學生的學科,也不要學生出現問題才邀請家長到校,而是要定期與家長聯繫,透過家長日、家長會等管道,隨時與家長做好親師生溝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志民說,根據通報,每年全市學生自殺死亡事件都是兩位數,而每年有自殺意圖的學生已經從數百人,飆升到1900多人,數字有多龐大,每天看教育局校安事件處理,「不要說每天,有一、兩天就有幾位學生,看到都觸目驚心」,他要特別懇託校長,站在教育第一現場,多多關心孩子的身心健康。

湯志民還說,根據研究,社經背景是影響教育最大的影響,教育正向力量要推動,若家長也能站上第一線,「教育問題就解決了一半」,他呼籲學校教師,多關心學生,畢竟學校下課時間有限,希望能利用課餘時間多與家長聯繫,建立良好的親師生關係,而不是學生有狀況了,才把家長找來學校。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