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日太多引民怨 王浩宇:以前都周休一日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今年一共有6個補班日。(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今年因調整連續假期,有6個「補班日」,讓許多上班族哀聲連連。對此,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表示,以前都是周休一日不是嗎?

對於補班日引起的民怨,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5日指出,許多基層老師反映,因補課造成連上6天,學生學習沒耐心、學習效益不佳,第6天學習效果奇差,師生均感疲累,政府不應該為了促進內需市場與經濟,罔顧學生學習成效,補班調整放假方式應適可而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月有兩個補班日。(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浩宇在臉書分享本站報導表示,以前都是周休一日不是嗎?許多網友留言,「怎不說假太多呢? 不想補班補課,就不要放連假啊!到時候又有話說了」、「笑死......以前最早期讀書也是周休一日........現在效果奇差是?!且現在不是寒假?」

今年一共有6個補班日,分別為1/7、2/4、2/18、3/25、6/17及9/23,讓許多上班族哀號。對此,人事總處回應,將持續蒐集多方意見,做為日後研修參據。

原本台灣沒有周休二日制度,1998年1月1日開始,公家機關學校「隔周周休二日」,並在2001年元旦起全面「周休二日」;而勞工的「周休二日」,則是從2016年上路。

▼王浩宇分享本站新聞發文。(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