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任內籌備台灣燈會卻「站角落邊緣」 蔣萬安:是中央安排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睽違23年重返台北的台灣燈會於5日盛大舉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台北市長蔣萬安,以及在任內籌備燈會、2022年底卸任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皆到場參與,但只見柯文哲被安排在舞台角落邊緣,引發外界熱議。對此,蔣萬安表示,這是中央交通部觀光局的安排。

▲▼蔣萬安6日上午出席台北市111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圖/記者袁茵攝)

▲蔣萬安6日上午出席台北市111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圖/記者袁茵攝)

台灣燈會於5日晚間在主燈區國父紀念館舉辦開燈儀式,柯文哲約於6時25分左右到場,蔣萬安則在6時30分抵達,等待迎接6時40分到場的蔡英文。

活動開始時,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蔣萬安、交通部長王國材、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5人一同站在隊伍最前方,然後共同點亮主燈「玉兔壯彩」,並且各自送上祝福話語;而此時才發現,在任內籌備將近三分之二台灣燈會內容的柯文哲,卻被安排在所有人當中的最右邊角落,一旁還有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柯文哲(右一)。(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開燈儀式,柯文哲(右一)。(圖/記者李毓康攝)

活動進入尾聲後,蔡英文與陳建仁等一行人準備離開,蔡英文主動向蔣萬安揮手再見,蔣萬安則以目送方式看蔡英文離去;而蔡英文一行人也未與柯文哲有互動,但蔡英文致詞時有提及柯文哲。

針對柯文哲被安排在舞台最邊緣,蔣萬安6日上午出席台北市111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時回應,很感謝所有好友前來參與這次燈會,5日中央展區是由中央政府的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包括座位安排,我們都完全尊重」。

▼台灣燈會點燈儀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一)出席參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點燈儀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一)出席參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